发展规划处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规划  质量监控与评估  交流与合作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 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方代表莅校交流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交流与合作
下载专区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交流与合作>>交流与合作>>正文

关于选拔2024年春季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交换学生的通知
2023-09-22 17:11  

为了加强与境外高校的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开放性、复合型人才,根据我校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的合作协议,我校将选送部分优秀学生赴马来西亚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马来亚大学成立于1905年,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坐落于首都吉隆坡。马来亚大学拥有在校生3万余名,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马来亚大学位居全球第70位。我校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签订协议,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从我校选拔学生赴该校参加完成一学期的交换学习。按要求完成国外学习任务的学生,可获得我校相应学分。

2、学习时间: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具体开学时间以马来亚大学通知为准)。

3、费用:

申请学生须承担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费用:学费、住宿费、签证费、保险费、体检费、国内外差旅费等。

根据两校协议,每名学生需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并向马来亚大学缴纳300美金学费,150美金行政管理费,670美金住宿费等。以上费用信息仅供参考,最终以马来亚大学录取通知书为准。为鼓励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境外交流学习,提供2名优秀学生名额,免除交流期间马来亚大学学费。

二、选送专业及课程

申请人请根据在我校所学的专业,选择马来亚大学向国际交换生开放的专业列表内相同或相近专业(参照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网站https://gem.um.edu.my/inbound-long-term-home),并结合本人所修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确定拟修读的相应课程。

三、 选拔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综合素质高,能够圆满完成交换期间的学习任务。

3、学习成绩优良,在校期间必修课无不及格科目,原则上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或以上,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4、赴国(境)外的交换生,须具有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语言水平考试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申请商务与经济学院、法学院必须提供雅思6分,托福550分或机考80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其他专业可提供大学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或者大学证明其可接受英文授课。

5、学生本人自愿申请,并承诺履行两校协议的有关义务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6、具有在国(境)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能力。

四、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自即日起至10月8日,申请交换的学生需填写并携带《宁德师范学院交换生申请表》《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家长知情同意书》、历年成绩单、英语能力证明及自我陈述(500字左右英文自述,介绍自己并陈述申请本项目的理由,未来的学习计划等)等相关资料交给所在学院报名。

2、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各相关学院根据选拔条件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步筛选,按照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进行排序,择优确定初选名单于10月11日前报送至教务处。

3、相关部门对初选名单进行复审,确定交换生推荐名单并公示。(负责部门:教务处)

4、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马来亚大学公布的交换生申请要求准备申请资料,于10月20日前在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网站完成线上申报。

5、最终录取结果以马来亚大学审核为主,马来亚大学录取并办理两校相关手续。(负责部门:党政办公室、学工处)

五、学籍与学分管理

交换生学籍、学分根据《宁德师范学院交换生管理办法》(宁师院〔2019〕66号)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附件:马来亚大学为国际交换生开放的学院

 

学院

Faculty

工程学院

Engineering

教育学院

Education

语言学院

Language And Linguistics

创意艺术学院

Creative Arts

运动科学学院

Sports And Exercise Sciences

经济学院

Business And Economics

文学与社会科学院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法学院

Law

理学院

Science

 

 

附件【宁德师范学院交换生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