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规划  质量监控与评估  交流与合作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我校召开参加第61届高博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工作推进会         · 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宁德市开发三都澳建设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的意见         · 转发: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下载专区
· 我校召开参加第61届高博会高...
· 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支...
· 转发: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2024-01-25 15:25  

1月24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动员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5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范菁主任莅临指导,校长魏远竹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颜桂炀出席会议,颜桂炀主持会议。会议邀请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教育部合格评估和审核评估专家、二级教授朱林生做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辅导报告。

 

魏远竹以《凝心聚力、迎评促建,持续改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动员讲话,就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审核评估的新特点和新要求,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指标要求和审核重点,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进学校在体制机制改革、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改革等重点领域取得改革新进展,实现改革新突破。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逐项梳理对照,厘清工作重点,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准尺子、认清差距,压紧压实责任推进自评自建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希望,全校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齐心协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地方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菁对我校高度重视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到工作早谋划、早部署表示肯定,介绍了福建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体安排,详细阐述了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特色,提出了落实“评建16字新方针”的意见和建议。她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学校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集体展示、是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机遇,要避免“三个比较关注,三个相对忽视”认识与实践上的误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改革创新,切实解决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关键问题。

会上,发展规划处(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第二阶段,朱林生教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要义与实施要点》为题作辅导报告,从“背景与主要特点”“内容与核心意蕴”“过程与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背景、评估类型选择、指标体系解读、自评报告梳理和问题清单等多个维度,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就相关重要环节的进度安排、主要措施等进行了细致讲解。


 

 

全体处级干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信实中心等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科办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http://www.ndnu.edu.cn/info/1049/8487.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