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规划  质量监控与评估  交流与合作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 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方代表莅校交流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质量监控与评估
下载专区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质量监控与评估>>质量监控与评估>>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1-06-09 16:06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评估认证网 我校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为了推进我校英语、体育、学前三个预受理专业的认证工作,63日,我校在东侨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宁德师范学院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魏远竹,副校长颜桂炀、陈旺玉出席会议,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师范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旺玉副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2021年师范认证工作的最新要求及2021年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计划安排;数理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英语教育、体育教育、学前教育等3个专业所属二级学院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颜桂炀就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高度重视,强化宣传;相关二级学院要成立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班;质量评估中心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开展。

魏远竹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检验,是办好师范类专业最基础、最核心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魏远竹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充分地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评价指标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对标对表、强化落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认证指标的内涵和要求,并注意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新特色、新要求,切实落实好相关的各项准备工作,从而加快促进我校师范类专业的认证和建设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要针对当前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缺补漏,一方面针对本年度新增的参与认证的各专业在准备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另一方面要切实抓好此前已经通过二级认证的相关专业的整改落实工作,从而真正地实现以评促改和以评促建。四是齐心协力、统筹协调。师范类专业认证考查范围涵盖专业人才培养和保障等相关的各个环节,贯穿学生入学至毕业整个培养过程,以及学生毕业后的发展状况,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形成专业认证的强大合力,凸显我校师范专业办学底色,以确保今年预受理的三个专业均能顺利地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