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规划  质量监控与评估  交流与合作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 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方代表莅校交流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质量监控与评估
下载专区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质量监控与评估>>质量监控与评估>>正文

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18-12-24 09:54  

12月2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魏远竹,副校长谢向东、颜桂炀出席会议,会议由谢向东副校长主持,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颜桂炀副校长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级认证工作专家反馈会情况,强调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教务处处长谢新瑛介绍了泉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专家反馈会情况,着重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教学管理部门和二级学院应注意加强和改进的环节。

谢向东副校长主要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师范认证的理念部署了我校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他要求:教务处要对师范专业建设加强指导,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指导和检查;要加强专业课程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教学常规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把教育教学教研改革的成果反哺教学、服务学生;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技能大赛,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要尽快列出我校师范专业校内认证的时间表;尽快向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提交参加2019年师范专业认证的申请报告;不定期发布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简报。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应做好师范专业学生技能实验实训中心场所建设和设备购置,尤其是要做好提高微格教室使用效率等工作。设有师范专业的二级学院应提交每个师范专业认证的自评材料,并丰富支撑材料;每年要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撰写总结报告;对试卷和论文要规范操作、有效管理;要加强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关政策和文件的学习。

魏远竹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与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实,持之以恒。2019年,我校至少要推出一个师范专业参加省里的认证。鉴于师范专业认证是个复合的系统工程,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一致、密切合作、各负其责:二级学院要根据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剖析,找出差距,加快整改,补缺补漏;相关职能部门要列出师范专业认证任务清单、时间表,加快推进工作步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