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规划  质量监控与评估  交流与合作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 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方代表莅校交流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质量监控与评估
下载专区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质量监控与评估>>质量监控与评估>>正文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环节专项督导工作报告
2018-06-25 15:40  

2018515日,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下发《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环节专项督导的通知》,校教学督导员、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严格按照《宁德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及评价制度(修订)(宁师院教〔201761号)的要求,做好毕业论文答辩环节专项督导工作。现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专项督导工作总结如下:

一、各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规范、有序,符合论文答辩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毕业论文答辩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各学院制定详实规范,操作性较强的答辩方案,答辩组教师配备合理。

2、报告过程准备工作充分,报告内容资料详实;能条理清晰地阐述论文的观点及主要内容,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告;有的院系采用PPT 形式进行汇报效果较好。

3、答辩环节,绝大多数学生回答问题论据充分,基本概念清楚,问题回答简明、扼要、准确;能用所学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毕业论文中的有关问题。

4、答辩教师对答辩工作高度负责,对未到达答辩要求的毕业论文暂缓通过,并提出修改要求,准备下次重新答辩。

5、绝大多数毕业论文思路清晰,方法正确,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论文中能将所学理论有效运用于问题的解决,不少学生毕业论文还具一定的创新性。

二、对各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毕业论文报告建议采用PPT形式进行阐述汇报,更容易凸显毕业论文的重点内容。

2、在毕业论文评阅环节,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的格式,进行规范管理。

3、有些毕业论文建议增加典型案例或者支撑数据。

4、有些深层次的问题学生分析还不够到位,建议指导教师与学生多沟通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