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规划  质量监控与评估  交流与合作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 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方代表莅校交流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19-03-26 10:22  

3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校教学督导组副主任吴立志主持,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校教学督导组主任颜桂炀教授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会上,吴立志通报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他从教学督导工作的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等方面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重点突出了教学督导工作的做法和成效。校教学督导组副主任余碧春结合工作实际从教学督导的督教、督学、督管等功能对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了解读说明,特别指出了专项督导工作的持久性和必要性,以及教学督导在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校督导组其他成员也结合各自的岗位工作,从教师课程教学检查考核指标、智慧教室使用、学生学业预警、毕业论文(格式、标准以及优秀率)、文科术科实验课评价表格的设计以及督导组成员外出交流学习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颜桂炀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督导组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教学督导工作作了具体的指导要求。他要求,教学督导评价表格设计应更加合理化、规范化;对听课教师的评课反馈要及时,并要求被听课教师、二级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员参加;全校教师应多使用智慧教室,有条件的二级学院也允许自建智慧教室。他指出,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应与教务处密切配合,商请教务处根据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校期初工作会议部署,修订教师课程评价标准、毕业论文标准、试卷标准等文件;下达学生毕业论文优秀率指标给二级学院执行;对学生学业预警的时间进行调整。他强调,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应实现常态化,充分发挥教务处、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作用;试卷的专项抽查标准,应根据合格评估专家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来执行,也是将来审核评估的要求;为实现监控工作常态化,也可以按文理科分组分阶段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及时将反馈报告发送给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把教学督导的成果真正利用起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