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发展规划  质量监控与评估  交流与合作  下载专区 
最新消息: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课程项目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森一行莅校洽谈合作办学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召开线上交流会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东科技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 转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校方代表莅校交流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义守大学交流生的通知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经济...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永...
· 我校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
· 关于选送2024年春季赴台湾岭...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正文

校教学督导组深入校多媒体集控中心开展查课、看课
2018-12-21 09:34  

根据校教学督导工作安排,校教学督导组分三个时间段集中校多媒体集控中心开展查课、看课,分别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1121日上午第三节课)、教育与艺术学院(1212日上午第一节课)、经济管理学院(1219日上午第三节课)等三个学院的上课情况进行抽查。从抽查情况看,三个学院上课情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1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上课情况。个别班级存在授课教师点名时间过长(长达6分钟)现象;2个班级存在学生迟到现象;所有上课的班级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学生玩手机现象;教师基本上都站在讲台上,很少走下讲台深入学生中,师生交流互动不够。

 

2教育与艺术学院上课情况。该学院课堂秩序良好,教师精神饱满,学生认真听讲,基本没有玩手机、睡觉等现象。但由于是刚从旧校区搬迁至新校区上课,导致有些授课班级与课程表中安排的授课地点存在出入。

 

3经济管理学院上课情况。督导组随机查看了经济管理学院关思甲老师所授的《宏观经济学》课程,个别督导员还深入到课堂听课。课后督导组对关思甲老师本节课进行评价,该老师也全程进行聆听。督导组认为,任课教师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熟悉,教态自然,教学有激情,重难点突出,板书规范工整。督导组也指出,该教师教学资料准备不充分、没有采取多媒体课件授课;未设置师生互动环节,导致无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出现后半节课学生听课懈怠现象;教师对学生睡觉、玩手机、甚至随意出入课堂没有及时制止,而影响到了课堂秩序。经济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会,并表态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进行落实和改正。

 

 

 

                                 校教学督导组

                                20181219

关闭窗口